國民黨再批蔡英文 也曾說過兩個地區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點繞口令味道了。

記者謝佳凌/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央日前要求馬英九總統就「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議題「快點出面說清楚」,並稱「一國」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馬總統埋葬「中華民國」。國民黨28日反批民進黨發言無的放矢之外,指蔡英文曾在立法院說「憲法架構下是台灣地區、大陸地區」,民進黨要不要請蔡英文也快點說清楚?

針對民進黨連番砲轟馬英九,國民黨發言人殷瑋反擊表示,馬總統及國民黨的兩岸政策立場清晰一致,就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所以「一國」就是「中華民國」,兩個地區就是「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國民黨不但沒有「埋葬中華民國」,更彰顯了中華民國的主體性,這個憲法精神歷經李登輝總統、陳水扁總統至馬英九總統,都沒有任何改變。

殷瑋痛批民進黨說,這樣清楚的立場,要如何要馬總統再「快點說清楚」?民進黨執政八年,也是在同樣的憲政架構之下制訂大陸政策,依照一樣的標準,民進黨為什麼不要求蔡英文把擔任陸委會主委任內的大陸政策都「快點說清楚」?民國92年4月,蔡英文也曾在立法院說「憲法架構下是台灣地區、大陸地區」,民進黨要不要請蔡英文快點說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