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垃圾差點擊中國際太空站 6名太空人躲太空船避難

我們想讓你知道…果然有人的地方就有垃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前表示,國際太空站(ISS)差點被太空垃圾擊中,這是國際太空站12年來第3次受到太空垃圾威脅。這次威脅太空站的是從俄羅斯火箭上散落的一大塊碎片,若遭碎片擊中將造成全毀,在太空站上工作的6名太空人趕緊躲進2艘太空船避難,還好最後碎片和太空站擦肩而過。

▲太空垃圾日前差點擊中國際太空站,6名太空人為了避難只能躲在太空船上(圖/取自網路)

在地球軌道上佈滿許多的人造物,這些物體一旦廢棄後就成為太空垃圾,估計有數以百萬計的垃圾碎片漂浮在地球軌道上,這些太空垃圾有大有小,對還在運行中的人造衛星、太空船和太空站常常造成威脅,這次威脅國際太空站的就是一個俄羅斯廢棄火箭上脫落的碎片。

過去國際太空站在遇到這類太空垃圾威脅時,通常採用的方法是改變太空站航道,自己避開太空垃圾,但是這次發現太空垃圾時,距離已經太近,6名分別來自美國、俄羅斯和荷蘭的太空人,在接到命令後,不得不做出棄站的最壞打算,躲進太空船中,若碎片果真擊中太空站,他們也能以太空船返回地球,還好碎片最後以14公里的距離和太空站擦身而過,總算是虛驚一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