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雲端辦公室! 遠傳發表「通訊私有雲」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真的是滿方便的!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遠傳今天宣布推出通訊私有雲(Private Cloud)服務,透過提供雲端話務、雲端會議與即時錄音等服務,協助企業降低投資成本、提高資安防護,打造無論何時、何地、使用任何智慧裝置,都可運行的雲端辦公室,今年預期要完成30家企業客戶、達成50,000條客製線路的目標。

▲遠傳今天宣布推出通訊私有雲服務(Private Cloud),主要針對企業用戶,提供話務、會議與即時錄音等私有雲端解決方案。(記者洪聖壹/攝)

對企業來說,沒有人會想要把自己公司內部資料放在外面(公有雲),也因此都會採用私有伺服器、傳統硬碟甚至是私人線路,來存取、交流公司內部文件,只是這個作法隨著各種機制的增加、所需的費用、技術與人力也都跟著提升;這也是遠傳這次推出的「通訊私有雲」的主要原因。

根據IDC研究預測,全球使用智慧載具的工作者到2015年將超過13億人,藉由雲端技術所創造的雲端辦公室趨勢越受矚目。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張嘉祥表示,並非所有的商業營運系統或服務都可以運用公有雲來達成,原因就是中大型企業對於安全性或資料傳輸的機密性放在公有雲上還是不放心,遠傳看到了雲端行動辦公室的趨勢,同時在全台各地建立了九座雲端機房(IDC),搭配遠傳電信整合多媒體及統合通訊(UC)能力,以及加密存取傳輸、多點使用等技術,此次推出業界首創通訊私有雲,除協助企業搶得市場先機,並符合未來高效企業管理趨勢,同時將瞄準國內5000大企業開發這樣的市場。

▲▼私有雲端服務當中的雲端話務服務,只要透過一個USB,插上任何一個IP Phone,就可以進行個人化話設定,在這當中,包括個人分機、轉接功能、留言功能等,相當方便。(記者洪聖壹/攝)

遠傳今天所推出的通訊私有雲,包括系列性的雲端辦公室服務-雲端話務、雲端會議室、雲端錄音三項服務,打造省費、便利、高安全性的雲端環境,並讓企業以簡易便利的方式,有效進行人員管理、成效管理、成本控制以及資訊管控等各項工作。

※雲端話務:提供分機互撥免費,並藉由多點使用,降低設備的投入與後續維護成本,企業可省去購買IP-PBAX(交換總機)、建置機房等花費,尤其運用在多分支企業的節費效益更為顯著,其整體成本最多可降低約30%。

※ 雲端會議室:除了傳統的多點會議室型態的視訊連線之外,本方案的最大特色是可將不同類型的行動裝置納內入多點視訊會議使用,借由無線寬頻隨時隨地都可召開會議、掌握商機。

※ 雲端錄音:例如金融業、客服業或證券投信產業也都有線上即時錄音的需求,各中心無需分散購置錄音設備,遠端調閱錄音/監控,電信機房集中錄音及備份,並保存至少5年。高規格IDC雲端機房,音檔加密存取,確保資料安全無虞。

打從去年六月開始,遠傳陸續推出校園、醫療、傳輸雲等公有雲之後,便已經開始策劃企業私有雲的解決方案,在旗下雲端機房透過ISO 27001安全專業認證、資安防護和24小時的機房監控管理之後,讓鴻海願意將旗下製造廠、通路廠等機構交給遠傳建置,就連同樣是遠東集團旗下6,000~7,000條線路,都是採用這樣的私有雲方案。

▲遠傳今年預計建構30家企業客戶、50,000條客製線路的私有雲。(記者洪聖壹/攝)

遠傳通訊私有雲可以針對不同企業提供客製化服務(當然費用也因此不同),預期在今年達成30家企業客戶、50,000條客製線路的目標,但目前已經有6家製造商、4家金融商接洽當中,等同已經完成目標的1/3,張嘉祥也表示,雲端軟硬體的建置,金額雖然龐大,回收可能也不那麼容易,但這樣的投資卻是必須,他也有信心預計在3年內回本,未來遠傳也將持續提供更多的私有雲服務,提供企業全方位創新解決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