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員工均薪9萬3生活苦? 網友:月入3萬只能睡車站

我們想讓你知道…晉惠帝被問到懂穿越嗎?晉惠帝:略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油先前在立法院喊窮,擬解除「減半調漲」的機制。中油總經理林茂文22日回應立委質詢,表示中油同仁的生活很清苦。ETtoday新聞雲23日報導後,已經有上萬網友按讚,不過這個「讚」是代表讚還是爛?也讓人頗為好奇。

台聯立委許忠信22日質疑,中油員工平均薪資9.3萬,去年年終又高達4.6個月,但績效卻不好。中油總經理林茂文表示,中油的人事成本僅240億元,僅占整體成本2.4%,這幾年卻為國家賺了好幾千億。他強調,中油許多老員工不像公務人員有月退俸與18趴,拿了580萬沒了,現在生活都過得很清苦。

▲談油價飛漲,浙江男子想罵髒話而爆紅,還被封為油價哥,而台灣民眾面臨油價調漲,應該也能感同身受。(圖/取自網路)

不少網友看到中油總經理的回答,紛紛留言痛批。網友就說,月領9萬3千生活就算清苦,那一個月領3萬的上班族,難道要吃草喝水住茅屋嗎?也有網友自嘲,看來大家只能去睡車站了。

而台電、中油的巨額虧損,而員工薪資又高出一般上班族,國民黨立委盧秀燕26日就詢問經濟部、台電、中油的副總人數,結果台電編制有7名副總,中油有6名,假如把去年的虧損合計,除以13位副總,平均每名副總就要認列7、80億元的虧損。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中油、台電要民營化才有救!

均薪9萬3!年終4.6月 中油總經理:同仁很清苦

想娶台灣小資女!沒有5百萬免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