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和想像有落差 三分之一新鮮人變離職快閃族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生最大的奢侈是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大專院校陸續舉行校園徵才活動,卻出現不少去年畢業的學長姐,來到活動現場與學弟妹競爭。根據104人力銀行追蹤去年畢業生就職情況,新鮮人畢業後6個月的平均離職率達34.6%,等同3個人就有1個人離職。

►今年校園徵才活動出現不少去年畢業的學長姐。

104人力銀行27日公布《2011企業招募新鮮人狀況》調查報告,發現新鮮人的三大離職主因以「工作職務內容與自我想像有落差」、「與興趣不符合」、「工作時間太長」。信義房屋人力資源部執行協理黃郁仁參對此表示,新鮮人求職,應該想好3到5年後要變成什麼樣的人,不應該為找工作而找工作,決定工作之前要先想清楚。

此外,黃郁仁也表示,企業必須認知新鮮人可能有專業不足,或是有學非所用的情況,所以應該要願意花時間在新鮮人專業訓練的部分。另外他也強調,學校應該重視學生「態度」教育,現在學校常常不開第1堂課,原因是學生起不了床、常常遲到,但一個常遲到的學生,又如何保證在職場上不遲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4人力銀行行銷處協理陳力孑也建議企業,須向新鮮人說明清楚職務內容,減少企業與新鮮人彼此間的認知落差,也要說明職務上的發展或職涯規劃,降低新鮮人對未來的不確定感。此外,訓練主管的管理能力,也要取得新人認同,才能留住新血,避免自家公司成為職場新人訓練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