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下起黃白色「奶雨」  疑似花粉惹的禍

我們想讓你知道…奶雨這名字也太好可愛了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來賓市興賓區遷江鎮大裡村及周邊數個村莊近日降了一場黃白色的「奶雨」,當地村民懷疑與附近一家工廠有關,導致雨水變質,26日來賓市環保局公佈「奶雨」取樣檢測結果,雨水PH值正常,不是酸雨,無毒無害,據悉,這些「奶雨」可能是花粉雨。

21日下午遷江鎮大裡和周邊的興仁、河村、阮圍、古歐等5個行政村降下了一場雨。半個小時後雨停了,村民發現雨水流到小水坑時,水面均漂浮著一層黃白色的東西,呈稀糊狀,用手摸還有滑膩感,被戲稱為「奶雨」。

▲大陸廣西日前下起黃白色的奶雨,經相關單位檢測,應該是花粉惹的禍。(圖/翻攝網路)

突降這樣的雨水,村民們十分驚訝,一些上了年紀的老人說,活了大半輩子從來沒碰上這樣情況。村民到田裡摘菜,還發現菜葉上留有黃白色的水漬,摘回家用水洗了又洗才敢下鍋。由於村莊附近有個鋁廠,村民懷疑「怪雨」與工廠有關,擔心雨水含有毒成分注。

來賓市環保局獲報前往查看,隨後公佈「奶雨」取樣檢測結果,發現雨水PH值正常,不是酸雨且無毒無害。但不排除與前些日子下起的「花粉雨」有關,建議當初採集到「奶雨」樣本的村民,可將樣本送往林業或農業部門鑒定。

據瞭解,先前南寧馬山縣城也下了一場類似的「怪雨」,當地氣象局工作人員經過調查後認為是下了花粉雨,對人體無害。原因是由於上升氣流抬升,植物花粉被吹散到空中,與水氣混合形成混合物。降雨時,這些含有黃白色花粉粉塵的水滴伴隨雨水降落到地面,形成「花粉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