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能防老 抗氧化劑竟是蔬果2倍高 ‎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以後看電影吃爆米花,罪惡感就不會那麼重了XDDDD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看在電影院時,總習慣「配著」爆米花,是戲院常見的零食。不過,美國賓州斯克蘭頓大學研究發現,它居然有「抗老」的作用,由於爆米花的原料玉米,含有高濃度的抗氧化劑,且還是蔬果的2倍;不過,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提醒,口味得注意,要「原味」的才有用。

斯克蘭頓大學研究團隊指出,蔬果和爆米花雖然都有抗氧化劑,因前者水含量達9成,容易被稀釋掉,反觀後者水份只有4%,且當加熱到超過沸點後,營養成分不會流失太多,香脆的外殼所含的抗氧化劑和纖維最多,一份原味爆米花最多能有300毫克。

張斯蘭解釋,爆米花的原料玉米粒本身有「玉米黃素」,具有豐富的抗氧化物和多酚,不過,因不含維生素,所以也無法完全取代蔬果。她還強調,如果自己想DIY的話,千萬不要用奶油,用沙拉油爆出來的油脂量會比較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爆米花抗氧化劑含量,是蔬菜水果的2倍。(圖/翻攝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