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日食180顆葡萄乾 預防高血壓

東森新聞記者陳國華/綜合報導

高血壓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最近美國心臟病學會(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有兩份研究報告指出,適當的攝取葡萄乾及黃豆,有助於預防高血壓。

甜甜的葡萄乾一向被認為只是可口的小點心,不過美國心臟病學會最近的一項研究報告卻指出,每天吃180顆葡萄乾,患者的血壓值明顯降低。研究人員並不確定,為什麼葡萄乾有這種功效,不過他們認為,葡萄乾含有豐富的鉀,可能就是血壓降低的原因。不過專家提醒,如果只吃單一的食物,對健康沒有幫助,如果每天吃超過180顆葡萄乾,恐怕會熱量過高。

另外一項研究則指出,每天適當攝取大豆異黃酮,也有助於預防高血壓,大豆異黃酮是黃豆的主要成分,這項研究指出,每天只要攝取2.5毫克以上的大豆異黃酮,就會對降低血壓有很大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