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銀搶案機車尋獲 「雨衣大盜」幹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給警方難堪就對了.....

東森新聞記者陳柔安、林忠政/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京東路3段26日下午發生銀行搶案,警方27日公佈最新進展,嫌犯當時所騎的犯案機車已經尋獲,由於歹徒的犯案手法酷似犯下七次行搶案件的「雨衣大盜」,警方研判是預謀犯案,目前正在進行彈道比對。

台灣企銀後門地板上血跡斑斑,當時保全人員腿部中槍,運鈔車輪胎也被射中,到現在還沒清理,水泥地上模糊的腳印疑似是嫌犯所留,成為警方重要線索。另外,嫌犯的作案機車,今日凌晨也被尋獲,警方發現,嫌犯不但偷機車還變造車牌,顯示是預謀犯案,而且和10年前犯下多起搶案的「雨衣大盜」手法類似。

台北市刑警大隊長黃明昭表示,「這個不排除,因為他所涉及的犯罪手法是都相似的。」雨衣大盜每次出沒都穿著雨衣、頭戴安全帽,比對嫌犯穿著打扮,除了招牌雨衣不一樣,兩人都是中等身材,大約170公分。

在做案手法方面,雨衣大盜同樣也會事先觀察地形,昨天嫌犯犯案時躲在銀行安全梯,等到保全準備送鈔再行搶,手法俐落迅速,連逃亡路線都有設計;其他相似之處還包括,雨衣大盜每次搶錢都是單獨一人,另為縮短搶劫時間,先朝保全員開槍,而昨天搶匪也是槍擊保全員大腿再搶錢。

黃明昭說,「現場總共槍擊三發,有找到三個彈殼以及三個彈頭,比對的情形會提供給專案小組。」究竟是不是雨衣大盜再出沒,警方不敢斷言,但從種種跡象看來,一連串巧合不得不引人揣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