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鷗直升機燈光突消失 船長:才剛通話就墜海

▲海鷗S-70C救護直升機,蘭嶼外海墜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S-70C海鷗直升機26日晚間在蘭嶼東南方外海執行救援時墜海,機上6名機組員,目前僅1人獲救。當時在場的嘉漁發號船長洪慶安表示,「直升機剛和他通話,看到直升機燈光後,聽到幾聲螺旋槳聲音,就看到飛機急速下沉墜入海裡」。

當時申請直升機救援的漁船,角色從求救變成救人,當場投入搜救。據《中央社》報導,船長洪慶安說,直升機當時離船還有大概2海里,並用無線電和他通話,叫他看直升機探照燈,他說有看到燈光,直升機說等下會在船上方盤旋、放籃子吊人。

▲獲救蔡宜哲中士失溫意識清楚,送台東馬偕。

洪慶安說,才講完話就看到1個燈(指直升機燈光),怎麼會這麼低,螺旋槳波、波、波幾聲,直升機急速下沉,燈就沒了。他說,「我趕快呼叫巡護3號,說直升機掉下去了,巡護3號一直呼叫都叫沒有」,他馬上開船去直升機墜海處,開沒有很遠,燈一照就看到海面上有一些碎片,有帆布、反光設備等。

洪慶安說,漁船探照燈發現1名直升機的人(救護士蔡宜哲中士),第一次丟救生圈沒有救起,丟了第二次才把人救起來。漁船一直在現場和海巡署的巡護3號一起找其他失蹤人員,他說,「一直找都找嘸人,2隻船找了很久」。

對於墜機意外原因,洪慶安也很想知道,「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如果我知道的情形,我知道的都會講,看能不能幫助查出是什麼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