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臨缺陣 船長掌舵磨合飽受考驗

點評:希望林書豪下一場就能上…。

再來一件!快來抽「林書豪Makiaveli T-Shirt」!」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豪小子」林書豪因左膝痠痛無法上場,27日尼克對公鹿的焦點,便是「大鬍子船長」戴維斯(Baron Davis)的表現,這是他本季首次先發出賽,即便尼克仍在他的帶領之下贏球,不過無論是數據、傳導,都不若林書豪流暢,有時還得仰賴曾打過總冠軍賽的畢比(Mike Bibby)上場控制局面。

戴維斯開季因傷未能上陣,球隊遲遲沒有一個稱職的控球後衛,直至林書豪出現之後,情勢才有所改變。林書豪在2月5日對籃網隊有好表現後,7日面對爵士隊獲得先發機會,他未辜負當時總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的期望,上場45分鐘拿下28分8助攻,幫助球隊99比88贏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維斯本季首次先發,表現勉強及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書豪近來上場時間已減少,仍敵不過先前過度使用的狀況,膝蓋出現疲勞性痠痛,27日之戰並未被安排在先發,就算不是穿著西裝看球,仍在場下看了48分鐘,只為隊友鼓掌,戴維斯獲得13分7助攻5籃板的表現,尼克最後在主場捕公鹿,拉開雙方勝場差,繼續在季後賽的安全名單之內。

值得注意的是,戴維斯此役打34分鐘,出現多達9次失誤,且比賽中球員們還隊習慣在他的體系下打球,多次出現傳導不順的現象,使尼克上半場結束時還落後給對手,所幸三、四節追上來,並靠著安東尼一夫當關,在驚險的氣氛中擊敗公鹿,保住東區第8的席次。

▲林書豪與戴維斯本季首場先發之比較。(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林書豪日前曾說很想參加27日的比賽,此戰賽前也說情況好很多,也加入投籃練習,不過球團為保護他,還是讓他在場下休息。而比賽後段,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也出現受傷的情形,29日對魔術隊之戰,「你好嗎」連線究竟是同時在場,或是同時缺陣,將決定尼克能曾獲得3連勝的關鍵。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