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和平協議到一國兩區 黃創夏批馬愛用體制外權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能體制內方法,有時不好用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引發風波的吳胡會「一國兩區」論,相較台灣爭論,中國卻安靜無聲。長期觀察政局的學者胡幼偉指出,吳伯雄其實不需要在胡錦濤面前說這個,因為這完全是我們自己的說法,對中共而言沒什麼意義。另外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則批評,從和平協議到一國兩區,馬總統最大問題就是,喜歡藉由體制外來指揮國家。

傳播學者胡幼偉在臉書分析,一國兩區是指中華民國有台灣與大陸兩區說法,吳伯雄說的並沒錯!但因為這概念對中共沒意義,所以胡錦濤當面也就沒有回應;尤其中共根本不會理會我們講的一國兩區,於是在野黨最近諷馬為區長言詞,其實也就無法成立,否則,胡錦濤自己豈不也成為大陸地區的區長?

至於資深媒體人黃創夏的部落格,則不客氣批判,從金溥聰「和平協議」到吳伯雄「一國兩區」,馬英九總統對體制與規矩根本不放在眼底,竟然都是一堆亂七八遭的「傳話人」、「代理人」就可以了。這些人都沒有法定「正式權力」,他們靠著馬英九取得「非正式權力」,就可以指揮起國家未來走向,甚至是國家存亡。黃創夏痛批,馬英九真正問題是,喜愛用「非正式權力」指揮國家「法定公權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