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緋寒櫻齊開 大甲鐵砧山變「櫻花大道」

點評:櫻花大道水水水!

旅遊中心/台中報導

大甲鐵砧山為台中境內的著名風景特定區,特定區內的景觀植栽與公共設備已整治完成,爲了讓風景區有更豐富的景緻,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今年將在成功路兩旁沿線栽植山櫻花,塑造成台中的「櫻花大道」,於櫻花盛開之時,讓遊客都能不必舟車勞頓,就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櫻花。

▲大甲鐵砧山將塑造成「櫻花大道」。(圖/翻攝台中市政府網站)

除了山櫻花,風景區管理所也將延著道路經過遊客服務中心、中正公園到達國軍紀念公園停車場,在這三處種植八重櫻,另管理站旁也將興建花圃點綴,提供市民更多休憩地點。

山櫻花是原生於台灣的雙子葉薔薇科櫻屬植物,又被稱作緋寒櫻,意思是在寒冷的季節所開放的豔紅色櫻花,在所有櫻花中,山櫻花的花色最為濃豔,同時花冠筒中含蜜汁,果實成熟時呈豔紅色,是訪花昆蟲及鳥類的重要食物來源。八重櫻又稱為重瓣緋寒櫻,是山櫻花的栽培種,所開的重瓣花朵,比起單瓣的山櫻花更有觀賞價值。

風景區管理所表示,期盼藉由山櫻花及八重櫻,搭配原本的植栽,豐富現有公共空間,創造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嶄新的景觀。

▲大甲鐵砧山將塑造成「櫻花大道」。(圖/翻攝台中市政府網站)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2024艸食祭4/20嘉義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