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0C十八年摔五次 空軍海鷗救護隊專用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這次發生意外的S70C直升機,是我國海軍現役主要反潛兵力,同時也是海鷗搜救部隊的專用機,過去已有四次失事紀錄,每次都造成機上人員罹難或失蹤的悲劇。

海鷗直升機執行救難任務,這樣的畫面相信很多人都記憶猶新,S70C旋翼機是我國海軍現役主要反潛兵力,主要任務是協助水面艦艇偵查搜索,也是空軍海鷗救護隊的專用機。

過去18年間,S70C直升機發生過四次重大意外,83年1月12日失速墜落在花蓮外海,飛行員逃生不及造成1人死亡;84年11月5日,編號7002的直升機墜毀在瑞芳山區,機上3人全部罹難;94年10月19日又傳出墜落左營外海,造成1死2失蹤;97年10月21日,編號2321的直升機又墜落花蓮外海,造成1死2傷2失蹤;這次出事的海鷗直升機,機上6人目前僅1人獲救。

S70C機身長15.26公尺,寬2.36公尺,每小時最大時速278公里,可在空中停滯4.5小時;目前軍方所有的機齡都已經10多年,是否因為性能功能都退化才出事,軍方恐怕要趕緊檢討,避免悲劇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