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0C型機 空軍救援主力

本報訊

1架空軍S-70C-6海鷗救護直升機26日晚在蘭嶼外海執行醫療後送任務,因不明原因墜海。空軍民國72年起循商售管道向美國採購14架S-70C-1型機與4架S-70C-6型機,是目前搜救主力。

中華民國空軍為淘汰HU-16型水陸兩用飛機,向美國採購S-70C型救護直升機,第1批S-70C-1型75年運抵高雄港,空軍救護隊在嘉義基地接收;空軍於87年再增購S-70C-6型。

S- 70C-1/6型直升機配備4葉式複合材料主旋翼、尾旋翼,機組員4名,機艙內最多可搭載12人。S-70C-6型機首裝有氣象雷達、前視紅外線偵測儀、 強力探照燈,機體右側艙門上方裝有1具吊掛絞盤,機尾左側裝有1具擴音器,機上並配備自動旋翔裝置,增進夜間搜救能立即救援穩定性。

空軍救護隊的S-70C-1/6型直升機塗裝現為藍色、淺藍與白等三色塗裝。S-70C型直升機自購入使用至今,最高速度每小時290海里,最大航程550公里,最大起飛重量約為9公噸。

軍方人士表示,空軍在未購入S-70C-6型機前,於84年總統選舉前夕,隸屬專機中隊的1架編號7002的S-70C-1型機擔任前總統李登輝前往基隆造勢時的前導機,不幸在當時的台北縣三貂腳山區失事,造成3名飛官殉職。

若扣除以上失事飛機,空軍救護隊現有16架S-70C型直升機,服役20餘年,尚未到汰換時機。由於救護隊原本編制20架飛機,為編足額、增加搜救能量,空軍花費1.1億美元自歐洲新購3架可全天候搜救的EC-225直升機,為國軍首次採用歐製多功能救護直升機。

EC-225型機預計101年7月成軍,開始擔任戰備執行搜救任務。(新聞來源:中央社)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海鷗直升機抵救援目的地即失聯 1人獲救5人失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