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機場宛如花旗分行 管制區用「廣告」認養 

我們想讓你知道…做任何事之前,遊戲規則請說清楚!


▲ 松機管制區竟成花旗銀行免費廣告區?(圖/照片翻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機場管理又惹出了大麻煩嗎?國民黨立委羅淑蕾26日拿出松山機場管制區照片表示,6號出口附近16根柱子,號稱由外商花旗銀行花了1600萬,裝潢認養長達5年,但柱子上全都是廣告,讓她質疑內情並不單純,怒批機場人員疑似圖利特定廠商。

羅淑蕾會這麼生氣,全是因為攸關國家門面的松山機場300多坪管制區,該企業號稱花了1千6百萬認養5年進行「美化」,到頭來卻只放了一張沙發,以及張貼在16根柱子上一面又一面的花旗企業廣告,機場被搞得像附設分行。據悉,花旗其實也只是負責固狀物的修繕費用,相關的管理與清潔支出全都是由機場自行負擔。她說免費提供廣告,就像衣服給人家,還要幫人家洗衣服,實在難以讓人不去質疑,其中是否有不為人知的利益交換。

放眼望去,整個管制區都是單一廠商的廣告,這樣的認養方式,綠營立委聽了同樣罵聲不斷,直斥松山機場這種行為,有如慷他人之慨,慨公共資產去圖利廠商。立委葉宜津說,如果管制區可以認養,難怪桃園機場一堆人可以來去自如逛大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外界質疑聲浪不斷,交通部長毛治國回應,所謂「認養」是一種廣告行為,另外一個就是「政府採購」,而政府採購不排除外資,台灣也要國際化。他還說,認養機場管制區並沒有違法問題,至於為何只有特定廠商獨佔獲利,交通部會進一步了解。

花旗銀行26日晚間發出聲明指出,該公司得標的松山機場管制區6號出口美化工程認養案,完全是在公開透明的程序之下進行的,認養模式並非花旗獨家所創,早在之前就已經有免稅店以及其它航空公司的先例可循。隨後花旗又進一步表示,希望藉由捐贈認養的方式,配合台北城市國際形象,在認養區內設有觸控式電腦、電視牆、無線上網等設施,這些便民服務同時也能提供國內外旅客松山機場相關訊息,例如航班消息、即時國際新聞和氣象或是觀光局旅遊形象廣告。

畢竟機場攸關國家門面,究竟該怎麼認養?怎麼發包?相關單位應該把遊戲規則說的更清楚一點,才不會成為一陣陣無情砲火的攻擊目標。(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