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浮報經費 台大政大台師大50教授助理遭約談

我們想讓你知道…歹誌大條了!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國內三所知名國立大學,台灣大學、政治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多名教授被檢舉涉嫌浮報專案研究經費,涉及貪污、偽造文書等罪嫌,將近50名教授和助理遭檢調搜索、約談,陸續還會有人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檢調接獲線報,指北部多所國立大學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與系所辦公室助理等人員涉嫌趁向學校、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農業委員會等單位申請研究經費,以不實發票詐領研究補助款,共計430多萬元。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黃立維今天指揮160名台北市調處幹員,兵分28路搜索涉案教授、助教等人住處,並以被告身分約談22名教授、助理教授等教職員,同時傳喚20多名研究助理作證。

據了解,被約談教職人員包括台大生化科學研究所副教授果伽蘭、台大物理治療學系助理教授簡盟月、台大會計學系助理教授曾智揚、台師大餐旅管理研究所教授孫瑜華、台師大地球科學系教授簡芳菁等人。

檢調查出,涉案者主要為理工、醫學及生化等相關科系,他們在96至100年間向國科會、農委會、衛生署等單位申請核撥補助專案研究計畫經費,再透過廠商開立不實發票核銷經費,每人不實核銷詐領經費金額達數萬到數十萬元不等,最高達90萬元,由於均屬依據法令執行公務人員,已涉觸犯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

專案人員發現,部分教職員還涉將經費挪為私用,由廠商代購電腦、筆電等3C商品,甚至購買電視機、洗衣機、百貨公司及超商禮券、咖啡、名牌鋼筆等,物品琳瑯滿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