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老師專欄/台日少棒交流賽 力行隊衛冕失敗

張昭雄 /綜合報導

 一項歷史悠久的台、日少棒交流賽在台中市圓滿結束,企圖衛冕成功奪走三連霸「冠軍旗」的台中市力行少棒隊馬失前蹄,冠軍頭銜拱手讓給日本猛牛隊隊,亞軍台中忠孝隊,力行隊只能與日本獅子并列第三名。

26日最後一天4強爭霸賽,在準決賽日本猛牛、獅子兄弟鬩牆,猛牛以61擊潰獅子;中市兩強力行、忠孝對壘,忠孝以43後來居上獲勝,第三名之爭力行對獅子,33握手言歡,冠軍爭霸戰,猛牛隊以20完封忠孝。

台中市棒委會主委張廖萬堅表示,這項深具歷史的台、日少棒賽,今年僅由大台中市區(含過去的中縣少棒隊)與來自日本大阪地區2支客隊一起分成兩種組別進行比賽,「競技組」是由包括日本客隊在內的8支預賽,另一組由8隊「推廣組」逐鹿,這一組是台中市一些成軍不久,且是發芽勤練的新秀。台中市棒委會總幹事張振楠指出,今年分兩組比賽,其目的在於提升新球員對棒運的興趣,再者,不讓比賽實力懸殊影響精彩度,因此今年特別由台中市棒委會舉辦命名為「主委盃」台日少棒賽設兩組分開角逐。至於過去依慣例一向承辦台、日少棒賽的熱心社團「台中市國際獅子會300C1區」在稍早的三月上旬即已辦完「中正盃」少棒賽,它是由來自全台少棒隊參賽(冠軍桃園亀山,亞軍台中力行)。裁判長張志賢表示,今年分別改為兩項比賽舉行,經費雖然龐大,但對於推展少棒運動有更大實際意義。力行隊後援會長李暉鳴表示,力行隊未能衛冕成功,與多場比賽球運不佳有關,不過他的兒子李承嘉能夠獲得美技獎,感到欣慰。

台、日少棒交流促進會理事長,日本隊團長宇山稔美透露,他己經連續20多年每年都有帶隊來台比賽,為答謝去年日本311震災台灣人民對日本伸出援手之熱情,今年他更號召有8支大阪地區少棒隊來台作交流比賽(4隊在高雄,台中及新竹各2隊),宇山表示,現今大阪地區雖有800餘支少棒隊,可是每年看到台中市每年少棒隊數,都能增加,而且球技精進,感到很慰藉。這項台、日少棒交流賽「冠軍旗」所以如此珍貴、受到重視,原來是10多年前由宇山特地從日本製作帶來奉獻,必須連續三年才能將「冠軍旗」奪走永久保存,這是相當困難,即便前兩年冠軍由實力一向不錯的力行隊獲得,前但今年馬失前蹄,只好明年重新開始再乞求他們的心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網路流言傷人於無形

網路慢之於中華電信真相(上)

做對的事情永遠不嫌晚

有人就有戰事有心就可化解

真的有人罪該萬死嗎?

反町隆史 演優而唱的陽光型男

翻唱女聲Ms.OOJA 唱自己的歌手夢

GLAY 首張百萬之曲 HOWEVER

很正的老鴇和帥哥處男的都會童話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