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撞死小獼猴報復 群猴憤怒圍攻小黃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沒有教育和法律,人類也會這樣的吧?

▲猴子和人類都屬靈長類,也有很多相似之處。(資料照/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南三亞有隻小獼猴,在山海天大酒店門外覓食時不慎被計程車撞死,司機撞死牠後還揚長而去。為此,小獼猴的同伴氣憤地衝下山,不僅不讓任何人靠近屍體,還圍攻其他同款的計程車洩憤。

據悉,事情發生在23日上午。目擊者指出,當酒店人員想處理小獼猴屍體時,遭到整群成年獼猴攻擊,同時,獼猴發現與撞死小獼猴同樣款式的計程車,還跳到車的擋風玻璃上拍打,出入酒店的車輛因此無法前行。

香港《新報》報導,酒店人員了解山上獼猴的習性,只好報警求助;警員到場後,先用兩輛車開到小獼猴的屍體兩旁,擋住其他獼猴的視線,然後迅速把小獼猴的屍體帶走。沒想到,警車開走之後,猴群發現屍體不見了,還試圖追著警車。

三亞市林業局野生動植物保護站站長林貴生表示,猴子和人類都是靈長類,有很多相似之處,他能理解小獼猴被撞死,引發了猴群的悲傷和憤怒;另外,獼猴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若有人故意傷害將受法律制裁,未來也會與山海天大酒店協商,在酒店門口樹立警示牌,提醒大家不要傷害猴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