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核廠全停擺 日本5月恐與核電暫分手

▲日本311大地震,引發大海嘯和核電廠爆炸,導致輻射量超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311大地震剛過1週年,相關核能危機議題還是持續引發各界關注。東京電力的柏崎刈羽核電廠6號機25日11時59分停機進入定期檢查,而東電的17座核子反應爐已全部停機,剩下北海道電力泊核電廠3號機4月也將停機定檢,如果在那之前,沒有其他機組重新啟用,日本可能將在5月暫時與核能發電說再見。

包括311大震災出事的福島一廠,東京電力擁有的17座反應爐目前全部停機,日本國內的54座商用核子反應爐裡,現在僅剩北海道電力泊核電廠3號機運轉。但北海道電力泊核電廠3號機也將在4月下旬停機接受定期檢查。如果在那之前,沒有其他停機檢查的機組重新啟用,日本可能將在5月暫時全面停用核子發電。

柏崎刈羽核電廠6號機26日傍晚將可以進入冷溫停止狀態,東電社長西澤俊夫昨天表示,「目前應該可以確保穩定的電力供應,請大家在不勉強的範圍內節省用電」。

東電依靠核能發電部分為1730萬kWh,占東電整體的1/4,為了應付今年夏天的冷氣需要,目前正緊急設置火力發電的燃氣輪機等,希望能在沒有核電的狀況下維持5700萬kWh的發電量。

▲日本陸續針對54座核子反應爐停機檢查,5月可能面臨沒有核電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