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政策拋3問 殷偉盼陳菊一一釐清

我們想讓你知道…後續看菊姐如何接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國兩區」的爭議發酵,國民黨發言人殷瑋26日表示,總統馬英九多次重申兩岸關係定位立場,但民進黨的立場究竟是什麼?盼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正面回應,因為「為反對而反對」絕對不是民主社會理性對話的正面示範。

國民黨發言人要現任高雄市長兼現任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發表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圖/周佩虹攝)

國民黨發布新聞稿指出,民進黨人士洪奇昌、郭正亮等人先後發表「一國兩區不違憲」之說,陳菊表示「不代表黨的立場」、「台灣維持現狀才是多數人民的共識」。

殷瑋質疑,陳菊認為依憲政架構而來的「一個中華民國」論述「不代表民進黨立場」,那麼民進黨的立場究竟是什麼?「維持現狀」是多數人民共識,那是不是民進黨的共識?馬總統早已提出「三不」,陳菊願不願宣示「不獨」?

殷瑋表示,馬總統已多次重申兩岸關係立場,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清楚簡單。國民黨對民進黨提出3問,殷瑋說,民進黨立場曖昧模糊多時,不是迴避閃躲,就是立場反覆,希望陳菊正面回答,有助於釐清民進黨兩岸路線的矛盾困境。

此外,殷瑋說,民進黨執政時也是在中華民國憲法及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架構下,制訂大陸政策。

至於媒體報導民進黨主席擬參選人蘇煥智指馬總統甘願降格為「區長」。殷瑋表示,馬總統堅持中華民國主權的立場清楚明確,呼籲蘇煥智勿扭曲事實、政治算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