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責任制竟淪為乞丐 加班族的悲催跳槽史…

我們想讓你知道…因為加班,你錯過了多少美女?

▲拒絕責任制,「周星馳」成了乞丐。(圖/取自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制,阻礙國家社會進步!》 13日在《ETtoday新聞雲》刊登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至今有上萬人按讚。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則大陸網友製作的影音,名為加班族的悲催跳槽史,影片從頭到尾談的也是加班和責任制;雖然用多部周星馳的喜劇電影貫串,但都是求職者的悲苦心聲,因此獲廣大迴響。

註:「悲催」是大陸網路用語,意指悲慘得催人淚下,用以表達不順心、失敗或傷心。

其實,周星馳演出的電影,多是市井小民的角色,因此他的電影被拿來KUSO勞工朋友的心聲,更是笑中帶淚地貼切。影片中,「周星馳」先因為加班太晚,誤了和紫霞的約會,還被用紫青寶劍相逼,直到說出「為了我們的感情,我一定要換工作」,紫霞才破涕為笑。

可惜的是,「周星馳」在往後的找工作並不順利,老闆們只想要願意加班的員工,就算可以不加班,一星期也要上7天班;到最後,因為「不需加班」的工作機會很少、競爭激烈,他竟淪為乞丐。此時,丐幫幫主洪七公現身了,「求職隊伍一排排,你若不去別人來」,勸他還是認清現實,先找工作餬口。

▼因為責任制,你錯過多少的美女?(圖/翻拍自YouTube)

該影片極盡諷刺之能事,十足反映現今的求職和社會風氣,因為求職者都和自己一樣,工作能力強、組織能力也好,想在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最後還是要被迫答應加班;可怕的是,就算答應了加班,老闆還是會錄取一個「願意加班,還不用拿加班費」的員工(形同責任制)。

「因為加班,我已經錯過了太多的美女。」看著「周星馳」悲苦地流著鼻涕、唱著猶如坐牢一般的悲戚歌曲,眾多網友也忍不住表示這太傳神了。雖然這支影片是大陸網友所製作,但「責任制」的現象似乎就是華人社會難逃的宿命,也因此在台灣網友之間獲得廣大迴響。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責任制,阻礙國家社會進步!

責任制是台灣版大逃殺?網友:因為你無法進入優質企業

別再當爛草莓了! 「責任制」才能讓七年級生成長啊

▼來看看《加班族的悲催跳槽史》完整版。(影/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