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營收衰退 美國多數日報5年內消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研究都顯示,入口網站新聞或新聞網站已成為報紙最大的威脅,但衝擊有多大?根據eMarketer預估,美國數位廣告營收將在2012年超越報紙、雜誌的合併廣告收入。美國南加州大學安納堡(Annenberg)傳播學院預期,美國多數實體日報將在5年內消失。

根據美國報紙協會(NAA)最新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2011年美國報業(含平面、數位)廣告營收年減7.3%至239.41億美元,年減幅較2010年擴增1個百分點,與2005年的494.35億美元相比下滑幅度高達51.6%。若單就平面媒體來看,2011年廣告營收年減9.2%至206.92億美元,年減幅亦擴增1個百分點。

英國《金融時報》16日報導,全球最大專業人士社交網站LinkedIn、美國總統經濟顧問委員會稱,新聞業是美國萎縮速度最快的產業。根據研調機構Pew研究中心所做的調查,美國新聞業每流失7美元的平面廣告收入僅能從數位廣告回補1美元。

相對於日報,谷歌(Google Inc.)2011年營收為379億美元,廣告比重高達96%。wordstream.com指出,谷歌2011年廣告營收主要來自金融保險業(40億美元)、零售/一般商品(28億美元)、旅遊業(24億美元)、就業/教育(22億美元)、居家修繕/園藝(21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