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育昇:蔡英文曾主張「一國四區」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好啦,大家事前也都不知道。

記者謝佳凌/台北報導

吳胡會的一國兩區議題持續延燒,但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對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談話事前並不知情,事前國民黨也沒先跟她說明;但賴幸媛強調吳伯雄只是陳述憲法對現狀描述,一個中華民國本來就是兩個地區。

「馬吳出發前討論過一國兩區嗎?」「一國兩區妳到底事前知不知道?」面對民進黨立委在26日內政委員會時強烈質詢,賴幸媛一時間只能像錄音機一般重複回應,強調「一國兩區」確實是憲法與兩岸關係條例中既有描述,吳伯雄與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見面時發表的談話,只是陳述既有現狀不需要事先向她報告。

雖然賴幸媛解釋吳胡會只是黨對黨事務,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與陳其邁質詢時仍連番痛批,認為馬英九總統與吳伯雄既然沒事先告知,陸委會對一國兩區如此重大議題等同處於狀況外,賴幸媛根本就可以直接下台了。

相對民進黨砲火,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則幫忙緩頰,表示一國就是中華民國,兩區就是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而2004年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也曾主張一國四區言論,如今一國兩區爭議只不過是口水戰,沒有實質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