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流浪漢牧羊犬」被收留 清爽短毛展笑顏


▲「流浪漢牧羊犬」傑克森被撿到時,美麗的長毛都糾結在一起。(圖/取自imgur)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濃密又蓋住眼睛的長毛是英國古代牧羊犬的特徵之一,但是這樣的特徵也需要飼主好好保養才行,國外有名女主人日前撿到一隻牧羊犬,當時牠全身沾滿泥巴,毛髮也因為久未整理全都糾結在一起,就像流浪漢般,經過修剪和治療後,現在牠終於恢復以往健康的模樣。


▲因為前飼主的疏忽,讓傑克森活得不像是隻牧羊犬。(圖/取自imgur)

女主人指出,撿到這隻「流浪漢牧羊犬」傑克森(Jackson)時,牠僅有3歲大,因為全身髒兮兮又凌亂不堪,所以就帶牠到救援診所進行檢查和修剪,現在牠也很享受這種短短的「夏季造型」,等到冬季將有可能會再讓牠再度留回長毛,並且絕對會比前一個主人更認真照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照顧和修剪後,傑克森終於恢復健康,也露出開心的笑容。(圖/取自imgur)

女主人也補充,牧羊犬的長毛並沒有什麼問題,只要好好保養就可以,但是比較費時,假如飼主沒有時間整理,那剪短會是比較恰當的選擇。其實梳理狗狗的毛髮不僅是避免打結,也可以讓皮膚分泌的油脂均勻分佈在毛髮表面、促進血液循環等,而且要判斷狗狗的皮膚健康,也可以從毛髮看出,建議飼主在整理前,可以先向寵物美容師請教,選擇適合愛犬的護毛用品,保持牠們的身體健康。

關鍵字: 流浪漢牧羊犬牧羊犬古代牧羊犬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