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言影響家庭 鐵娘子:時光倒回絕不從政

▲鐵娘子:堅固柔情(圖:CatchPlay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主演的《鐵娘子》近來佳評如潮,戲中描述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對從政的堅持、威權及內心掙扎表達得絲絲入扣。而現實生活中真正的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卻透露出對從政的後悔。根據英國媒體報導,她曾向1位資深保守黨國會議員坦言,她後悔選擇政治生涯,因為這條路影響到她的家庭生活。

柴契爾夫人可說是英國承平時期最偉大的首相。然而,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柴契爾夫人令人震驚地表達對從政的後悔。報導指出,她在1995年4月向1位資深保守黨國會議員史派瑟(Lord Spicer)會談時坦言,她後悔走入政壇,如果她當時能預見未來,如果時光倒回,她絕不會踏進英國下議院,因為這會影響家庭。

史派瑟表示,早在柴契爾夫人1995年說出心聲的前幾年,她的理想早已被政治消磨殆盡了。柴契爾夫人在1990年11月辭去首相職務後,還在下議院告訴史派瑟:「我現在很討厭來這個地方」。

另外,史派瑟的一系列日記25日刊登在《週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上,其中揭露了這份表白。柴契爾夫人任職期間,丈夫丹尼斯(Denis)始終給予忠誠支持,直到2003年逝世。但她的兒子馬克爵士(Sir Mark)是個著名的花花公子,還曾在參加巴黎達卡拉力賽(Paris-Dakar rally)時失蹤6天。他現居西班牙,每隔4到6週探訪母親1次。

他的雙胞胎姊妹卡洛兒(Carol)是記者,2005年曾在英國電視實境秀《我是名人…救我出去》(I'm a Celebrity...Get Me Out of Here)上亮相。據報導,儘管高齡86歲的柴契爾夫人精神狀況每況愈下,卡洛兒仍好幾個月不去探望她。而柴契爾夫人的2名孫兒,現與馬克爵士的前妻居於美國德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