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兩段式「喜茶婚宴」 無酒無肉賓客純粹喝好茶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酷喔!據了解我們家KK雲編後天也要去大陸喝茶^ ^


▲ 茶香譜浪漫戀曲,新郎、新娘皆泡茶師。(圖/東森新聞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結婚宴客,通常都喜歡辦得越膨派越好,南投名間25日有對新人席開40桌,只不過賓客入席的時段卻是與眾不同,採取早上9點和下午1點的兩段式婚宴。宴席間完全不吃大魚大肉,只提供當地盛產的的金萱紅茶,不附茶點,也不收禮金,為的就是要讓賓客純粹品茗,分享這份喜悅。

打破一般人的傳統印象,新郎新娘進場,穿的可不是白紗禮服,而是一身古裝。會場佈置古色古香,舞台上還特地擺上茶具,讓新人親自泡茶孝敬父母。新郎父親將手中的茶送給新人,要他們守規矩;送一套雙杯給新人,則是代表雙雙對對。

儀式結束準備開桌,現場席開40桌,許多賓客四處張望,表情顯得有些納悶,因為婚宴上既沒有送上大魚大肉的豐盛菜餚,也沒有飲料、酒水,有的只是專業泡茶師沏上的一壺壺好茶,就連茶點都沒有,無非就是希望讓賓客品茗,感受這份喜悅之情,不少賓客也說,這場婚宴讓人感覺別出心裁又新奇,人文氣息也非常濃,處處洋溢著喜氣。

賓客之中,就連好久不見的藝人小潘潘也和未婚夫江欽良連袂出席,小潘潘表示,這場喜茶婚宴太棒了,讓人感染到新人的喜氣和幸福洋溢的滋味,她還說,自己和未婚夫是來這裡觀摩學習的,大方透露婚期將近,臉上也不時露出幸福笑容。

這場特別的喜茶婚宴,讓所有賓客留下深刻印象,由於新郎新娘都是泡茶師,愛好茶道,進而相識相戀,新郎父親就是南投名間鄉農會總幹事,推廣茶葉30多年,獲得茶道達人的美稱,婚宴地點也選在名間鄉農會,要大家認識台灣茶葉的好。

這場婚宴一共分成上下半場舉行,新郎新娘預先告知賓客們,這是場喜茶之禮,婚宴時間是在早上9點跟下午1點,用意是讓大家先吃飽再來品茗,全程也不收取禮金,藉由體驗茶道之美,分享新人無比的喜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