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終場三分球未能進袋 火箭主場2分飲恨

點評:今天姚明有進場看球...無奈...

再來一件!快來抽「林書豪Makiaveli T-Shirt」!」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

因為封館事件使NBA今年賽制不同以往,這也讓火箭與小牛在本季進行了三分之二後才第一次交手。25日賽前,小牛隊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向全隊耳提面命,表示今天就是大家的季後賽,因為這場比賽之前小牛只領先爵士、金塊和火箭隊半場勝差,最終果然將士用命以101比99力克火箭,守住西區第五的排名。

開賽後雙方都表現出取勝的強烈企圖心,在前面四節打得難分難捨,未曾有一方取得10分以上的領先,截至第四節最後10秒鐘,小牛仍保有3分領先,但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在哨響前3秒投進關鍵三分球,將比賽以91比91進入延長。

進入加時賽後,雙方依舊拉鋸,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在最後18秒兩罰全進又令小牛超前4分,但隨後火箭隊德拉奇(Goran Dragic)投進2分將比數再度拉近,比賽時間剩下最後4秒,巴丁格(Chase Budinger)想要重演三分驚奇秀,無奈不進,最終讓小牛保住勝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諾佬今日手感發燙,豪取31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這種比賽裡你必須堅持到底,儘管這場比賽贏得不漂亮,但在我們撐過來了,並且找到如何贏球的方式。」諾威斯基在這場比賽中取得場上最高的31分,而他的生涯得分也一舉超過自己的偶像「惡漢」巴克利(Charles Barkly),成為NBA史上第19名。

這場比賽火箭隊五位先發球員都拿到雙位數得分,其中德拉奇以24分拿下全隊最高分,無奈仍無法帶領球隊留下勝利。「我們戰到最後一刻,但仍舊沒能取得好的的結果。」火箭隊教練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賽後只能望天興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