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管運輸」不須離開地面 2小時從北京到紐約

我們想讓你知道…軌道是要怎麼蓋啊zzz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運輸工具不斷革新,迅速又節省能源是未來必然的趨勢。最近有人提出「真空管運輸」(Evacuated Tube Transport)的概念,透過磁力懸浮的管狀系統,旅客不須脫離地面,就能在短短2個小時內,從北京抵達紐約。

▼搭乘「真空管運輸」,2小時就能從北京抵達紐約!(圖/取自www.gizmag.com)

「真空管運輸」是將超導磁懸浮列車裝設在管狀線路中,藉由沿線電動馬達驅動,使膠囊狀列車能夠持續加速。由於管道內永久保持在接近真空的狀態,這些磁懸浮的膠囊列車阻力極小,預計能以每小時6500公里的速度前進。

不過膠囊列車需要時間來加速,因此在短程旅行時,它無法達到理想中的超高速。此外,若要實現跨國、跨洲旅行的想法,勢必得建造超長的管線軌道;儘管「真空管運輸」的支持者宣稱它無聲、價格比火車便宜、速度快過噴射機,但真要執行起來仍有難度。

▼「真空管運輸」快過噴射機,價格比火車便宜。(圖/取自www.gizmag.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