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食物味道越重… 小口吃可以變瘦

我們想讓你知道…說不定就有人愛吃重味道食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小口小口吃慢慢咀嚼食物,因為可以增加滿腹感,所以有助於瘦身。不過,根據荷蘭研究發現,人類在吃味道越重的食物時會吃的越小口,因此也就感受不到其氣味,而進食量最高竟可下降10%。

研究也證實,當人們碰上怪異或不喜歡的食物時,都會刻意吃的很小口,因此不同強度的氣味與每口食量的有關。這項研究則發表在英國生物醫學中心(BioMed Central)線上期刊《氣味》。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萬芳醫院復健部兼肥胖防治中心主任林伯威指出,小口慢食確實能刺激中樞神經,進而產生飽足感,且氣味較重的食物,的確能降低食欲,但因每人口味不同,所以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有瘦身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