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推禽流感防疫 基層大嘆缺錢缺人做得有心無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生活中心/彰化報導

禽流感疫情接二連三爆,農委會主委陳保基24日到彰化,首次和來自於各地的防疫基層人員座談,了解各縣市在防疫工作時所遭遇到的困難,其中包括雲林縣、桃園縣等多個縣市在內,都向陳保基反映,經費、設備及人員嚴重不足,要消毒的養雞場太多,對於防治禽流感有心無力。


▲基層人員向陳保基反映,工作上的難處。(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陳保基上任後,首次和防疫人員座談,他在彰化縣動物防疫所,和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台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雲林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等防疫處所負責人座談,了解各縣市在防疫工作所遭遇的難題。

陳保基說,農委會已經加強禽流感、口蹄疫等防疫工作,他希望各縣市的防疫基層人員,都能在自己的轄區內,負起防疫責任,他特別南下座談,為的就是要聽取基層的需求。與會的基層人員向陳保基反映,雖然大家都想要完成防疫工作,但礙於經費設備以及人力都不足的狀況下,他們真的是做的有心無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