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溫差20度 鄭明典:這次天氣變化很特別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小編感冒都不會好的原因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不少民眾都明顯感受到這一兩天氣溫說變就變,以台北市為例,23日上午高溫還有30.7度,但隔了一天一度低到只有10.7度,短短1天的時間,高低溫差就達到20度。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就指出,「這次的天氣變化很特別,是24小時內變化很大的天氣。」

鄭明典PO文寫到,「氣溫低,但不是特別低;風速強,也不是特別強;特別的是變化快,這不需要向研究學問那麼嚴謹,大部分人感覺怎樣就是怎樣,如果統計背離多數人的感覺,那可能真有甚麼道理需要釐清,否則就是統計沒有代表性。」

這樣忽熱忽冷罕見的天氣,不只民眾受不了,不知道該怎麼穿才恰當,連服飾業者也苦哈哈。以五分埔店家為例,有店家新裝上了又收,還有業者本不敢換上新衣服,比較聰明的服飾店乾脆冬衣、春裝通通擺架上,任君挑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表示,一天內溫差到20度,連氣象局都「意外」,好消息是天氣已經從濕轉乾,不過低溫特報還是持續發佈,未來中部以北仍下探10度,直到周一白天氣溫才會逐漸回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