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木瞳」洪瑞襄自殺 結束42年短暫人生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有「台灣黑木瞳」及「台灣奧黛麗赫本」外號的女演員洪瑞襄,23日晚間在新北市林口區被人發現在自小客車內燒炭身亡,車子就停在林口公園路旁,由於身上沒有找到遺書,警方先將屍體送往殯儀館後,封鎖現場進行調查中。據了解,洪瑞襄生前曾經向同是演員的男友林鴻翔透露壓力大。

新北市府消防局表示,23日晚間約10時接獲警方轉報,位於林口區公園路的路邊,一輛喜美轎車內發現女屍,林口消防分隊趕到現場破窗後,發現女子陳屍在駕駛座已經明顯死亡多時,並且出現屍斑,經查明身分,即是曾演出大愛電視及民視連續劇《娘家》的女演員洪瑞襄。

洪瑞襄的家人接獲消息趕到現場,態度低調,先請殯葬業者將遺體移走,隨即在附近店家微弱的燈光下,翻找洪瑞襄隨身攜帶的包包,卻沒有發現任何遺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由於車上有疑似燒炭自殺的工具,初步研判是燒炭身亡。目擊民眾指出,洪瑞襄人躺在駕駛座,燒炭火的盆子就放在一旁的副駕駛座。根據停車單上的章戳紀錄,洪瑞襄21日離家後,購買木炭與火爐,將車停放在路邊停車格,獨自在車內燒炭自殺。

42歲的洪瑞襄,素有「台灣黑木瞳」及「台灣奧黛莉赫本」封號,會唱歌也會演戲,演什麼像什麼,演技廣受好評,前年才以客家電視劇《女人家》入圍金鐘迷你劇女主角獎。當時笑得開懷,一年前因為想演舞台劇和前東家鳳凰藝能解約,恢復自由經紀。

死者家屬表示,洪女住在林口,21日就離家失蹤,家人23日在公園路附近找到車子,未料洪女疑似在車內燒炭。洪瑞襄原本要加入陳亞蘭歌仔戲偶像劇演出,21日的通告還正常出現,隨後就失去消息。

她的經紀人得知消息後非常驚訝表示,這幾天敬業的她,無故沒來工作就覺得很奇怪,但澄清洪瑞襄財務方面沒有問題,倒是曾經和同是演員的男友林鴻翔透露壓力大,會不會是感情因素一時想不開,結束她42年的短暫人生,恐怕要等警方調查後才能真相大白。

洪瑞襄演藝紀錄相當亮眼,早期跟隨台北愛樂合唱團,遠赴歐洲、美國、澳洲演出,1995年加入果陀劇場參與多場舞台劇表演,隨後涉獵電視戲劇節目。2001年開始在大愛電視台演出多部戲劇,擔任吃重角色,包括《女仨的婚事》、《草山春暉》等等,2010年更以客家電視台的《女人家》,入圍金鐘獎迷你劇女主角獎,是位全面性發展的女藝人。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失控姐砸超商位於成功嶺附近 全家求償一萬四

〉〉〉洪瑞襄尋短 粉絲痛失「台灣黑木瞳」
〉〉〉台灣黑木瞳」香消玉殞 大愛新戲將重拍
〉〉〉帶楊佳欣上摩鐵 楊父痛斥都是黃品源的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