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共和國脫節? 廖小貓:段宜康886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敗選後,就喊出要檢討兩岸政策,綠營立委段宜康23日參加座談會時,引用基層黨員質疑,「民進黨還在講台灣共和國」,深感認知與社會脫節。對此,網路名人廖小貓直言,「台灣有一大部份人投給民進黨,我想是因為你總是站在『一部份台灣人』的角度在思考,但現在看來……886。」

段宜康和前立委郭正亮、前陸委會副主委童振源等人,昨天參加「民進黨的兩岸政策:現實與未來」座談會。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段提到,一位家具買賣的深綠黨員表示,大選時沒有把票投給前主席蔡英文,是因為覺得大家生意做到這個地步,民進黨卻還在講「台灣共和國」。

段宜康相當驚訝,直指黨早在1999年就通過《台灣前途決議文》,以取代《台獨黨綱》,不了解支持者為何還認為要建立台灣共和國?顯示出民進黨給選民的印象,跟實際主張有落差,呼籲要勇敢承認跟不上台灣情勢發展,檢視長期的堅持和主張是否需要修正。

郭正亮也談到,有不少綠營支持者朋友不投給小英,都是擔民進黨勝選後股市會崩盤,還可能會禁止民眾前往大陸,更重要的是經濟會受到拖累。而童振源則表示,面對兩岸關係走向正常化、中國崛起、經濟全球化等,綠營仍用過去方式詮釋,政策路線嚴重受到侷限,無法與時俱進。

▲段宜康引述朋友質疑,民進黨還在講台灣共和國,認為與社會脫節挨批。(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