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部署愛國者飛彈 嗆擊落北韓衛星


東森新聞記者鍾陳杰、邱朝瑞/綜合報導

北韓日前宣布,為了紀念已故領導人金日成100周年誕辰,將於4月中旬發射「光明星3號」衛星,由於它的行徑路線將飛越沖繩上空,因此日本不敢大意,23日下令署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禦系統,如果北韓衛星發射失敗,墜落在日本領土,就將發射飛彈予以攔截擊落。

為了紀念金日成百歲冥誕,北韓宣布將於4月12日至16日發射「光明星3號」地球偵測衛星,而且將飛越沖繩石垣島上空,就連台灣都在射程範圍內。雖然美其名為衛星,但日本認為,北韓就是試射長程彈道飛彈。

日本防衛大臣田中直紀23日下令,在沖繩群島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禦系統,同時也在東海和太平洋部署神盾級驅逐艦。如果北韓衛星試射失敗,墜落在日本的領土或領海,自衛隊就會發射飛彈予以攔截。

為了因應北韓發射衛星,日本首相野田佳彥4月14日在東京新宿御苑主辦的賞櫻大會也將暫停。

另一方面,南韓首爾26日、27日將舉行核安高峰會,屆時將有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內50國領袖參加,南韓當局已經對首爾地區發布最高層級的「甲號非常令」,進入全面戒備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