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努力達到男女同工同酬 育嬰假10萬人申請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總統馬英九23日在台中市參加婦女團體活動時表示,台灣婦女及男性在同工同酬方面仍未令人滿意,還要努力;政府也將積極推動各公立醫學中心在一年內成立婦女安全就醫環境。

台中市婦女團體今天在台中市哈魚碼頭舉辦慶祝3月國際婦女節感恩、惜福活動,各界婦女團體代表800多人參加,邀請馬總統與會,馬總統在會中感謝婦女團體努力的優異成果,會後並與社團代表合影。

馬總統致詞時表示,政府規劃推出育嬰假福利,當時很多人說是「看得到、吃不到」的政策,但執行至今已有數十萬人提出申請,政府已付出新台幣87億元,非常受歡迎。

馬總統說,目前台灣婦女與男性在同工同酬方面,未令人滿意,婦女只達到男性80%多的薪資,還要繼續努力;政府並將推動一年內公立醫學中心都要建立提供婦女就醫安全、隱密的環境,並於4年內推廣到所有公立醫院。

馬總統指出,他將推動維護婦女人格尊嚴、人身安全及消除性別歧視、促進兩性地位實質平等的相關政策,目前中華民國國會立委席次113席,女性席次已超過三分之一,他對未來台灣婦女所扮演的角色很有信心。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資料發現,女性需比男性多工作65天,兩性才同酬。勞委會在三八婦女節前夕,將從元旦算起第65天的3月5日,首次公布訂為今年的「同酬日」,盼喚醒兩性同酬的公共意識,並期許各界共同為縮小兩性薪資差距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