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燒鴨吹起「整形風」 冒充燒鵝身價翻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該說很有創意嗎?


東森新聞記者陳國元、王哲男/綜合報導

鴨子經過整形之後,居然也能當燒鵝賣!這麼離譜的情況就發生在廣東,因為鵝的價錢比鴨子高出一倍,有商人就費盡心思,把鴨頭整形成鵝頭以後,再賣到餐廳裡。

鴨子就是鴨子,但竟然有人能把鴨子整形成鵝以後來賣?「沒有吧,哪有這樣弄的!」隨機訪問廣州市民,大家打死都不相信,但這樣的事情卻是真實發生!據悉,鵝除了體型較大,頭頂還有一個冠,而鴨頭扁扁的,黑心商人為了魚目混珠,把東西塞進鴨頭。

雞心、鴨心、軟骨等塞入鴨頭後,經過調整大小及位置,假鵝冠就出現了。另外,並以鐵板壓平較尖的鴨屁股,經燒製後扮成燒鵝,難以分辨。

黑心商為什麼要大費周章?其實就是為了錢。有攤商透露,「鴨子大的4、5斤的話,20至30元(人民幣,下同)差不多,鵝賣16元一斤。」

原來鵝跟鴨的價錢一差就是一倍,多個手續就可多賺一倍,難怪鴨子都玩起整形風。「掛羊頭賣狗肉」的這句話,看來在大陸已經OUT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