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怒轟物化外配 張曉風澄清無性別歧視

我們想讓你知道…剩女過得很開心阿,不勞委員您費心了!

▲親民黨立委張曉風22日在委員會質詢提及愛台灣要娶台灣人,23日上午娶新移民的台灣老公及新移民團體「火大」到立院抗議。(圖/記者周佩虹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親民黨立委張曉風一席台灣雄性動物,喜歡跟異地雌性動物婚配的嗆辣發言,引發喧然大波,也婦女團體質疑張曉風國籍歧視,要求她道歉。不過張曉風解釋,她沒有歧視外配,只是希望為台灣女性爭取權益。

20多名南洋台灣姐妹會成員拉起布條,高喊「娶妻結婚是人權,我喜歡就好。」台灣國際家庭協會、南洋台灣姊妹會、婦女新知基金會等10多個民間團體23日到立法院門口抗議,要向張曉風討公道。南洋台灣姐妹會執行秘書邱雅青表示「我們不是物品好嗎,請尊重我們一點,我們聽到這種言論的時候,感到非常的憤怒。」

這些外籍配偶會這麼生氣,都是因為張曉風22日在內政委員會質詢內政部長李鴻源時表示,「很多適合結婚而且非常優秀的女子被台灣男人都Fire掉了,很多的台灣的雄性生物不知道為什麼改變了他們的婚姻習慣,要到異地去娶雌性動物來婚配。」這一席話讓許多外籍配偶氣炸了,認為張曉風的言論充滿種族、國籍、性別與階級的歧視,要求親民黨團與張曉風須一併道歉。

面對外界諸多批評,張曉風趕緊出面澄清,表示這段對話是只是想強調台灣也有很多優秀女性,希望政府應照顧這些女性,完全沒有性別的歧視,至於外界的批評,她會概括承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