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菜單像背書 曹瑞原:王品飲食文化沒品味

我們想讓你知道…歡迎收看飲食男女2……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曾以《孽子》一劇榮獲金鐘獎 ,導演曹瑞原日前批評,王品服務人員介紹菜單像背書,有如小和尚念經有口無心,根本是粗俗、沒有品味的飲食文化。對此,餐飲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回應,這種制式化服務,是連鎖餐飲業必然的做法,如此才能把客訴降到最低。

曹瑞原接受蕃薯藤網站專訪時,直指餐飲業將成為台灣下一個產業火車頭,也只有像王品這樣的集團,才能發揮影響力。不過,他到該集團的餐廳用餐,卻發現服務人員太過制式化,把環境搞得像菜市場。

曹瑞原提到自己在德國用餐的經驗,當地服務生對於餐點沒有吃完,會真心感到難過,而非按照標準作業流程(SOP),只是馬上換一盤新的,痛批只是「表面上」的取悅。他憂心,這會讓台灣所有的服務員誤以為「這就叫做服務」,影響的將是全台全對飲食文化的認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待員工如家人,戴勝益獲選最好老闆。

另外,對於王品先前一直在放消息年終有26個月,還有戴勝益財產8成捐公益等,恐有炒作之嫌,雖然戴的確有很多很好的作為,但沒必要把自己塑造成神,讓年輕人來崇拜。

根據《聯合報》報導,戴勝益解釋,建立SOP是兩害相權取其輕,如果只有1、2家店,確實可以以個人化風格服務,但集團的員工高達上萬人,多數人表現可能會擦槍走火。而對於遭批炒作年終一事,他則不悅的表示,「王品沒那麼小人,也沒那麼爛。」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月薪不到4萬 王品集團戴勝益:不要儲蓄花掉錢

呼籲設立請假獎!戴勝益:不請假的主管會逼走好人才

王品3.5月年終加薪5% 4千萬尾牙秀范范稱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