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男孩罹患罕見心臟病 一年「死」了五次!

男孩史維尼跟母親喬琳合影。(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一名3歲男孩患有一種非常罕見的心臟病,一年裡心臟曾停止跳動五次。多虧他的母親一次又一次協助他「起死回生」。

這名男孩叫亞倫‧史維尼(Aaron Sweeney),來自英國的格拉斯哥市。史維尼患有罕見的先天性「QT間期延長症候群」(Prolonged QT Syndrome),這種病發作時,史維尼的心臟停跳時間最長可達7分鐘。他現在能活著,要感謝他的母親喬琳‧克拉克(Jolaine Clark)。

克拉克接受過專門的心臟復甦訓練,每天24小時隨身攜帶體外心臟除顫器,以防兒子心臟病發作。史維尼首次心臟病發作是在2011年1月份,當時他正在看電視。急救人員很快讓他甦醒過來,他也完全康復。

但醫生無法診斷出他所患何症。為此,史維尼一家人都接受了手動除顫器的使用訓練。但在2011年3月份,史維尼再次「死」去,並被救活。直到史維尼第三次心臟停跳「死亡」後,醫生才最終確認他的病症。

過去一年中,史維尼已經經歷過五次心臟停止跳動。儘管經常與死神擦肩而過,他現在依然很享受各種跑跳遊戲的樂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