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毒蘋果廢水續排放 竹縣長率鄉親北上抗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我我...不敢喝...真的是勇氣可嘉....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被稱為是「毒蘋果」的友達光電工業廢水,你敢喝嗎?為了抗議中央部會對友達及中華映管的護航,22日在立法院公聽會上,新埔鎮代會主席王增基,當場邀請環保署長沈世宏、自來水公司總經理陳福田,共飲「霄裡溪水」,自己也一飲而下,讓人不禁讚嘆他「勇氣可嘉」。

不滿環保署、經濟部強力護航,讓友達光電及中華映管的工業廢水,繼續排放新竹縣新埔鎮霄裡溪,新竹縣長邱鏡淳22日帶著鄉親、地方民代,到立法院參加公聽會,由於環保署長沈世宏無法做出承諾,現場氣氛一度火爆。

地球公民基金會在3月16日就曾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也有毒蘋果」,說的就是新埔霄里溪,因為蘋果製造面板大廠的友達光電,雖然是設在桃園龍潭,但長期排放廢水到新埔的霄裡溪,而下游就是新埔鎮3萬人的飲用水源,還有上千公頃的良田引水灌溉,也因此被環保團體長期持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