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玩假的? 9成以上七年級生天天考試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到考試好想吐,不過當學生還是很快樂辣><

▲北市七年級學生,94%天天考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2年國教似乎沒有減輕學生壓力,高達9成以上七年級生天天考試!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即將適用12年國教的七年級生,高達9成以上的學生天天考試,而且6成7的學生每天至少考2到3次,更有5成5的學生每天考試高達4至5次。她痛批,實施12年國教考試沒有減少,壓力也未減輕。

王鴻薇與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回收255份由台北市七年級生家長填寫「12年國教真能減少學生考試?」有效問卷,調查發現,七年級學生目前仍有小考的比例高達9成4,僅有不到1成的學生沒有小考。此外,6成7的學生每天都有2到3次的小考,還有6成學生每週有5到15次的小考。103年即將實施12年國教,但是現在的七年級生還是天天有考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鴻薇指出,當詢問到「您的孩子是否有因12年國教考試壓力感覺有減輕?」高達6成3的家長認為沒有,再問到「您認為12年國教能否減輕學生學習壓力?」,也有5成4的家長並不這樣覺得,12年國教真能減輕學生壓力,被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王鴻薇說,最令人意外的是,竟然有42.4%的家長贊成12年國教免試入學採用會考成績(舉辦小聯考)!3成2家長反對、2成4沒意見。可見多數的家長根本不瞭解、也不信任12年國教免試入學政策,反而認同過去的考試制度。

事實上,12年國民教育實施計畫中, 規劃在103年達到75%以上的免試入學名額比率,各高中、高職及五專辦理免試入學,不得訂定入學門檻或條件。

對此,王鴻薇表示,教育政策不能一變再變,讓學生及家長無所適從,面對12年國教,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應向民眾召開說明會,讓學生及家長得以充份瞭解12年國教未來方向,避免搞得學生及家長霧煞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