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南風又吹 家中易出現反潮現象

我們想讓你知道…除溼機可不要開太久。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2日)東北季風減弱,全台迅速回溫,風向轉為南風或偏南風,預測全台白天高溫可達攝氏27、28 度,西部及離島地區易有濃霧,住家也易反潮,提醒民眾注意。

氣象局表示,今天風向轉為溫暖潮溼的南風,高溫潮溼的空氣與溫度相對低的室內空氣接觸,容易出現反潮現象,室內牆壁、地板都易出現水珠,建議民眾使用除溼機降低反潮影響,但也要小心不要讓除溼機過熱或過度使用,以防意外。

反潮的原因,主要是連日雨天之後,空氣潮濕,接著風向從北風轉為春天該有的南風,南風夾帶溫暖水氣,溫度升高,水氣含量高的空氣在白天進入屋內,到了夜晚溫度下降,形成外冷內熱,水氣出不去往上跑,結果屋內牆壁、地板冒汗,特別是像磁磚、防水油漆等具光滑面材質,特別會形成水珠,跟房子老舊沒有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天除了東半部及北部山區局部有雨,全台都有機會見到陽光,入夜後中部、北部低溫會降到16、17度,日夜溫差逾10度,民眾早晚記得要多添加外套。

至於台灣西部及離島地區有濃霧發生,氣象局提醒南來北往的駕駛人以及往返離島地區的搭機民眾,小心駕駛及注意航班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