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魔獸好處特多!研究:暴力遊戲提升創造力、決策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我從小六開始就很聰明‧‧‧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玩魔獸居然能夠讓人變聰明、更有創造力與決策能力?一項研究顯示,電腦遊戲會改變你的大腦,讓神經傳遞素激增,最熟練的玩家每秒可以做出「六種」決策並且付諸實行,比大多數人整整快了四倍!聽到這消息,《魔獸世界》、《英雄聯盟》的玩家可樂了!

▲玩魔獸世界會變聰明?(圖/取自魔獸世界官網)

一項研究顯示,喜歡玩電腦遊戲的民眾,腦袋會越來越聰明!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動作類電腦遊戲的玩家,在下決策的時候,速度比一般人快了25%;如果是極度熟練的遊戲高手,速度甚至快達平常人的四倍!理由在於,專注的行為會改變大腦迴路的運作,神經傳遞素會激增,增強神經迴路。這個研究出現後造成一片譁然,因為它與人們對於「玩暴力遊戲會有壞影響」的判定截然相反。

「電腦遊戲會改變你的大腦。」美國威斯康辛大學(University of Wisconsin)的心理學家格林(C. Shawn Green)如此說道,他對於電腦遊戲對於人體各方面影響有所研究。運動型的電腦遊戲對大腦的影響更為直接明顯。

事實上,不光是「玩電腦遊戲」會影響你的大腦。哈佛大學醫學院研究員「帕斯科.里昂」(Alvaro Pascual-Leone)研究發現,人類的大腦其實是具有「可塑性的」。越常用的部分,特定神經迴路區域會增大,突觸變多,神經遞質也更多更濃稠。相反 的,長久不用的部分會萎縮,被「當前重要的事物」給取代。也就是說,越常運用到直覺、反射神經,你大腦負責控管這些區域的部分會增強;反之大腦負責「思考」的迴路則會萎縮,被負責影像、動作的區域給取代。

不過對老年人而言,玩電腦遊戲的好處似乎更直接-《網路讓我們變笨?》中提及,曾有研究指出給老年人玩電腦遊戲,能夠降低老人痴呆症的發生率。但是相對的,太過刺激的畫面、音效,也可能讓老人家的心臟造成負擔,建議斟酌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