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當道 陳品蓉的宅女生活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家陳品蓉說:「宅時代的背景下,少子化、人口老化的今日,人們對於寵物的定義有了新的詮釋。 寵物不盡然是Pets ,只要是無法獨立、必須仰賴飼主(父母或情人)才能生存的人或動物,都是我畫面裡科技時代下的新型寵物,以社會現象為發想的藍圖,探討著飼主與寵物之間的微妙關係。」

非池中藝術網本週推薦給大家的年輕藝術家為陳品蓉,一個探討宅時代下,新生代女性的生活轉變和自我見解;本身超愛貓的她,對於寵物的定位當然是等同人類的存在,她讓繽紛色彩烙印作品內寵物身上的專屬,繽紛的色彩不是為了畫面修飾性,而是在陳品蓉的見解下反覆堅持的個人意識呈現;她的展覽記錄,讓人誤認是出社會已久的藝術家,在2011年「"寵物當道" 台積電12廠 竹風藝廊 個展2008 "花、貓、女人" 千活藝術中心」舉辦個展,也參與過2011年「"Taiwan GEISAI#3" 華山文創園區」盛大聯展,於2012年 「"宅女生活與寵物當道" 中央研究院生圖美學館」受邀個展。



為什麼寵物身上會如此的繽紛亮眼呢?
陳品蓉說:「有著鮮豔色彩的寵物們是時代性的分水嶺,也是時代性的指標,更是我一直要傳達的理念主軸,色彩象徵寵物們猶如黃袍加身,像是新王登基必然的改朝換代。 」隨著自己宅在家裡創作的時間遽增,寵物貓獲得了更多關愛,寵物在當代早已昇華為同居伴侶,將華麗色彩付予畫面裡的貓,像是宣告科技時代下,寵物獲得專寵,鮮豔色彩不是為了裝飾效果,這是陳品蓉對於時代下的寵物烙下的專屬語彙。

女人作品方面,她的創作靈感也很獨特,以自己喜愛的題材為構想,以二度平面的方式來描繪,並以濃稠、深暗的輪廓線來強調,畫面中所要呈述的,是一種氣氛,是戀愛的氛圍,是逞強的純真、是滿滿的自信氛圍。 每幅畫都是一篇一篇的故事,它們是自己繪畫的心路歷程,也是你我的情感紓發。

更多作品http://auction.artemperor.tw/artist/artist_page/212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