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凱文怎麼了? 嚇死全天下父母

文/賴賴



片  名:凱文怎麼了?
原  名: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
上映日期:2012-03-23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52分
國  家:英國、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琳恩倫賽(Lynne Ramsay)
演  員:蒂妲絲雲頓(Tilda Swinton)、約翰萊里(John C. Reilly)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
官方網站:http://www.weneedtotalkaboutkevin.co.uk/

提名得獎: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另外16獎項29提名
IMDB評分 7.7/10 from 15,021 users


劇情大綱:

只想當個頂客族的依娃,在一次異國的節慶狂歡後意外懷孕;闖入的新生命打亂了她的人生規劃,但她還是把孩子生了下來。凱文出生後不斷與依娃做對,沒人發現他天使與魔鬼的雙重面具,似乎只有她看見了孩子表情裡的惡魔…


▲把屋子噴得亂七八糟。(圖/原子映像提供)

就在凱文將滿十六歲的前夕,無預警地在校園裡展開一場大屠殺。一幕幕血色的回憶追溯著母子兩人在成長過程間緊繃尖銳的關係,也襲擾著備受譴責的伊娃。伊娃拼命刷洗卻無法清除的猩紅,是抗議者的憤恨之漆?還是一個母親無法原諒內心的那頭怪物… (劇情大綱由原子映像提供)


▲一個妳一生都無法原諒,卻不能不原諒的腳色~兒子。(圖/原子映像提供)


瘋言瘋語:

開場,數以千計的青少年,擁擠著,互相鬥毆,血池中,猶如祭品的母親被抬起,非常意識形態,充滿血腥,原來是一場夢,這個開場,拉出這整部電影的驚悚序幕。

這是一部非常導演色彩的電影,時態交錯的說故事法,佈局懸疑而又要理解導演在幹什麼,相當細膩的巧思和縝密的編輯手法,看完會有~『是這樣喔』的恍然大悟,和嚇得半死的恐懼感,這大概是全天下父母,最怕遇到的事情吧。心中不斷的出現: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就是【凱文怎麼了?】最大的成功之處。

【凱文怎麼了?】的成功選角,也是這部片處處驚喜的最大功臣,飾演凱文三段的小男孩,相當襯職,絕對有讓你海扁他也不手軟的憤怒,凱文~是全天下母親的惡夢。女主角獲得許多獎項提名,精湛的演技,倒楣的處境,實在也太莫名奇妙了,生出這樣的魔鬼。


▲漂亮邪氣的凱文,成功詮釋魔鬼般的性格。(圖/原子映像提供)

你必須全心全意專注去看【凱文怎麼了?】,才不會遺漏導演每個短暫的用心設計,琳恩倫賽(Lynne Ramsay)這位女性導演,近十年沒有作品,一做就驚天動地,相當鮮明的個人色彩,【凱文怎麼了?】沒有過多的對白,就是用影像在訴說著這個『死囝仔凱文』,沒有恐怖音效,反而是舒緩的音樂把你急個半死,這部有『天魔666』的恐怖氛圍,震驚全場的結局,落下『恐怖總在安逸中發生,而你一點辦法也沒有』的完美註解。


▲天使妹妹的誕生,並沒有改善魔鬼哥哥的惡劣。(圖/原子映像提供)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榕樹學堂訊/喜鵲、鵲鴝比一比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情慾強烈的亂倫血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