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星經濟協議停滯 外交部稱今年有機會簽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只台星協議,有好處通通都來簽!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外交部次長立院備詢時表示,台灣與新加坡經濟夥伴協議談判停滯,是因為對某些問題無具體結論。但在立委追問有沒有機會簽署後,外交部回答「今年有機會」。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1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質問,馬英九總統4月出訪非洲為什麼不過境新加坡?外交部次長董國猷回答,本來就規劃在杜拜加油。董國猷說,我國與新加坡關係一直溝通順暢、多元,各方面都有良好接觸。

接著賴士葆問到台星經濟夥伴協議(ASTEP)為何沒有進度,董國猷說,談判停滯是因為雙方對一些實質問題還沒有得到具體結論。他說,這表示政府維護國家利益,每一寸都在固守,考慮會不會造成台灣損失,但談判過程不能公開講述。

另外,董國猷也表示,和新加坡的談判仍在進行,外交部很希望盡快達成。面對賴士葆逼問今年有沒有機會簽署?董國猷的回答是「有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