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閏月氣溫低 十分流蘇花晚開

點評:春天來了!!!!!

▲流蘇花3月下旬綻開。(圖/新北市觀光局提供)

旅遊中心/新北市報導

說到天燈、看到天燈,就想到平溪。新北市平溪區一個以天燈打響全球知名度的健康小鎮。這裡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懷舊鐵道之外,還有流蘇花。每年的3月初就是流蘇花盛開的季節,今年因閏月加上溫度較低,流蘇花彷彿也慢下腳步,此時流蘇花正漸漸地綻開。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十分遊客中心週遭共有45株的流蘇樹,其中有25株高度達6至8公尺,幾株較低的遊客可以近距離接觸它,鮮綠的嫩葉上披覆著細密雪白的小花瓣,微風輕吹細細的小花瓣如下雪般飄落,十分浪漫迷人。

流蘇花期約可持續半個月左右,花苞陸陸續續綻放開來,花期會受天氣及溫度影響,溫度升高花苞綻放得很快,邀請愛花的民眾前來觀賞,在不可能下雪的平溪,感受一下雪花,真是難得的享受喔!

觀光局指出,十分遊客中心備有新北市及台灣北、中、南、東等旅遊摺頁、影片欣賞、停車等等服務;風景區內杜鵑、櫻花、流蘇花開處處;點杯香濃咖啡,靜靜欣賞窗外小鳥飛鳴、吊橋、壺穴,再放一盞天燈祈福,真是浪漫幸福。

欲往遊客中心的朋友,請於八堵或瑞芳火車站轉乘平溪支線火車;自行開車者可由北二高下石碇交流道,轉106縣道往瑞芳方向,於106縣道68.7k風景區入口處進入即可到達遊客中心。民眾可於捷運木柵站轉搭台北客運1076【木柵往平溪】於菁桐或平溪下車,再轉支線火車於十分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