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林來瘋」 球迷顏面神經麻痺

我們想讓你知道…哦!好可怕!我也都好晚睡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全球都迷上台裔美籍球星林書豪,許多人為了搶先看到最新賽況不惜熬夜看轉播,但這樣不正常的作息恐怕會讓人顏面神經麻痺,眼睛閉不起來,嘴角歪斜,嚴重者甚至有味覺喪失的危險。

新竹一名42歲的李姓男子近來經常熬夜看球賽,一覺醒來竟發現右眼無法閉合,臉也歪一邊,以為自己中風了,嚇得到醫院求診,經診斷為神經麻痺。

醫師指出,顏面神經麻痺會有嘴歪眼斜的狀況,容易被民眾誤認成是中風,但中風會伴隨手腳無力,眼睛看東西有複視,與顏面神經麻痺不同。顏面神經麻痺一般認為跟病毒有密切關係,通常會在勞累或是免疫力下降的狀況發生,除了嘴角歪斜、口水外流,患者也無法閉緊眼,導致流淚,有些患者還會喪失味覺、吞嚥困難,建議可服一星期的高劑量類固醇治療,也提醒民眾要多休息,避免熬夜或過度勞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