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提前趕羊訓練 年幼牧羊犬趕鴨子超可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牧羊犬管理羊群的功力並非完全與生俱來,還是要從小訓練。美國《動物星球》(Animal Planet) 頻道最近發表一部短片,拍攝一座農場內幾隻年幼的澳大利亞牧羊犬,2個月大就開始用「趕鴨子」練習,只不過小小牧羊犬們還不得要領,看見鴨子不聽指揮竟然有些緊張,直到媽媽出來示範「無聲的領導」,優雅地把鴨子們集中。

這群出生才10週大左右的澳大利亞牧羊犬(Australian Shepherd),為了訓練管理羊群的功力,通常小時候會先讓牠們試著跟鴨群相處,直到能從容地將每隻鴨都照顧到。

有些小牧羊犬表現得不錯,很快掌握要領;不過也有些小小牧羊犬看到鴨子們不聽指揮時,似乎有些慌張,還忍不住吠了幾聲,意圖「示威」,卻沒有太大的效果。直到狗媽媽出來示範,不慌不忙地讓鴨子們成群結隊離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牧羊犬訓練通常在小狗4個月左右就開始,目的要讓牠們能確實地把每隻羊都照顧到,而且動作要柔和,能自如地掌控、領導羊群,不是兇巴巴地衝來衝去。合格優秀的牧羊犬,光憑眼神專注這種「無聲的語言」,就能命令甚至催眠管轄的羊群,以一擋百,輕鬆守護數以百計的羊。這對視野廣、視力敏銳又聰明的牠們來說,並非難事,只是要經過耐心長久的訓練與實踐才能做到。

至於一般家庭寵物犬的訓練,國內訓練師熊爸也認為越早開始越好,因為4個月大以前是社會化練習的黃金時段,若是過了這個階段,狗兒可能較無法接受人類世界的各種壓力,舉凡街頭喧囂、汽機車聲、打雷、鞭炮、陌生人接觸等。

關鍵字: 牧羊犬澳大利亞牧羊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